蘑菇正宮

【R2】下廚

早晨七點凰稀要的鬧鈴準時的響起,生怕會用醒實咲凜音所以總會立即的關掉,縱使自己只睡了三個小時但仍然是這樣的流程。

鬧鐘響了,起床關掉,沒有賴床的機會,接著在去衛浴洗漱之前細細端詳著睡得安穩的凜音,每早都是這樣。

但今天自己起來的時候實咲凜音已不在身旁。

「嗯?Rion?Rion!」凰稀要坐起身子環顧了不大的房間,這個寢室除了自己沒有別人。

不顧自己的高度近視是否會害自己在下樓梯的過程中跌倒,眼鏡沒戴甚至連室內拖都穿反,直到在下樓梯的時候聽到廚房鍋具碰撞的聲音,凰稀要才安下心來。

但很快的覺得事情不對,即使五週的孕肚並不明顯,但越是剛起頭越要小心注意,更何況凜音的廚藝……呃!可真不敢想像等一下又會吃到些什麼。

「Rion。」生怕會嚇著孕婦,凰稀要沒刻意放輕腳步也沒刻意不出聲,反倒在她看得到自己的視線範圍內就出聲喚了她。

實咲凜音面向著鍋爐廚具,而凰稀要從背後環抱住了她,細長的手握住了她笨拙地抓著廚具的手,不著痕跡的使她停下來手上的動作。

「怎麼不多睡點?就是想讓妳多睡點我才——」凰稀要將背對著自己的她轉了過來,實咲在迎上那個不帶任何妝也精緻的面容時,便沈溺於那任一處都恰好之中。

「我娶妳不是為了讓妳做這些事的,妳只要做妳喜歡的事,剩下的我來處理就好。」

「我喜歡為妳做早餐呀!」

凰稀要抹臉,這次是真的給自己挖了個大坑,但是沒有什麼是公主抱解決不了的,除了肌無力。

「喂,快放我下來,等一下妳的腰受傷該怎麼辦?」

「我還不是需要妳擔心我的腰的時候好嗎?妳給我好好休息,剩下的我弄。」

她就是那樣的凰稀要,十項全能。

微抬起頭用俏皮的語氣說出高傲的話語,還替她那副王子的形象增添了點靈氣,她本就是王子一詞的代言人,只不過那個王子腳上還是穿反的室內拖而已。

「Rika桑,妳知道我的廚藝一直精進不了的原因嗎?」Rion坐在沙發上往廚房的方向望,帶著笑意的看著認真做事的凰稀要。

「嗯?誰敢說我們家Rion廚藝不好啊?我倒要看看他是能做出什麼春天來。」

凰稀要還是懂生存的,這種時候要是順著Rion 的話真的道出了她廚藝不好的原因,未來漫長的婚姻生活可就夠受了。

凰稀要可沒擔心過兩人的飲食問題,反正她會處理,真不行的話外頭餐館也一堆,總之沒有一定要Rion親自下廚的必要。

如果真的有,如果真的有!

於是凰稀要就在某一天給了實咲凜音她自己手寫的簡單菜譜,大概就是一些不太需要廚藝天份的料理,旁邊還有可愛插圖,讓她慢慢研究,且答應她等愛醬出生後會手把手教學。

那一小本菜譜被拿起來閱讀的頻率僅次於媽媽手冊,倒數著愛醬出生的日子,同時也越來越接近自己能下廚的時間。

凰稀要再次抹臉,這次到底又是給自己挖了多大的坑啊!!!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